央广网

同济大学首设“扬帆奖” 进一步引导毕业生赴城乡基层就业

2017-05-12 23: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记者在今天(12日)同济大学与智联招聘联合举办的就业实习招聘会上了解到,今年自愿赴中西部、基层或重点领域就业创业的2017届毕业生,将有机会参评该校首设的“扬帆奖”,与之一并推出的,还有旨在引导大学生赴重点地区、重点岗位和重点单位工作的同济大学“青松计划”,鼓励毕业生面向城乡基层、面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面向贫困艰苦地区就业。

  今天的招聘会现场,共有制造、汽车、地产、IT、金融、建筑、咨询、知识产权服务等行业中领先的90家知名企业进驻现场,提供近千个实习岗位。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特别邀请了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委组织部到场,为有意赴西藏实习或就业的学子提供沟通平台和渠道。不少同学闻讯赶来向工作人员咨询实习、就业相关事宜,并递上简历,表达了希望前往日喀则地区实习、体验艰苦生活的意愿。日喀则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不禁感叹:“真没想到,同济学生对赴西部边远地区工作有这么高的热情。”

  近年来,同济大学赴西部、基层服务的毕业生比例持续上升。《同济大学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指出,毕业生中有644人前往基层就业、 358人前往西部就业,占比分别达到7.9%和4.4%;就业学生中在华东地区以外的就业比例达到三分之一,而5年前这一比例仅为10%;西部12省均有同济毕业生前往就业,分布于高校、科研院所、军工、国企和民营单位,对应的皆是同济优势学科与专业。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表示,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是高校的重要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教育、拓宽渠道,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出台一系列新举措,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引导工程,引导、鼓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工作。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同济;毕业生;基层;日喀则;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