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浦发手机银行业内首创“云语音”和手机SIM盾

2017-03-01 14: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浦发银行今天表示,该行手机银行在业内首创推出“云语音”和手机SIM盾两项数字化安全认证工具,进一步提高了用户的手机银行交易安全性和便捷性,利用数字化技术打造了移动金融安全管理新模式,提升了移动金融服务能力。这两项新技术也是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基于先进金融与通信技术的又一次合作创新成果。

  据介绍,目前浦发银行的手机银行客户规模已突破2000万户,成为个人客户的第一大线上服务渠道。服务齐全、使用便利、体验良好是浦发手机银行开展服务创新的重要目标,但安全性始终是创新的基础和前提。通过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可以使两者得到有效兼顾与融合。

  “云语音”是在用户交易过程中,通过语音电话的方式确认当前交易的本人身份真实性。据悉,传统的动态交易密码可能会发生短信被病毒、木马劫持等风险,浦发“云语音”服务则根据用户交易场景、交易安全等级等条件自动触发,通过IVR电话自动外呼的方式与用户实时确认动态校验要素,并应用了防转接技术,确保接听者为用户本人手机。

  手机SIM盾则是采用硬加密技术,将安全认证数据植入到用户手机NFC-SIM卡中,用户进行手机银行交易时,通过植入手机SIM卡中的安全密码进行验证,其安全性几乎达到了U-KEY相同等级。其优点在于,一方面手机SIM盾的安全等级更可靠,另一方面,由于手机SIM卡和手机的一体性,用户使用也更加便捷,不再需要另行携带U-KEY等移动证书设备。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浦发银行;云语音;SIM盾;移动金融;手机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