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频道 > 上海新闻 > 上海财金

央广网

浦发银行开展第十次志愿者日活动 为贫困儿童募保险礼

2017-01-09 18: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刘振盛) 浦发银行第十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今天圆满结束,截至上午11点,共有3.43万人次参与捐赠,募捐金额达到72.64万元。
  今年的志愿者日活动主题为:“温暖守护——贫困地区儿童保险礼物募捐行动”,采取网络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腾讯乐捐平台,为“无忧计划——儿童保险礼物”公益项目开展募捐。同时,浦发银行承诺将根据志愿者的募捐总金额进行等额配捐。
  为了邀请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浦发银行全行志愿者分为红、蓝两队互相PK,除了志愿者本人参与捐赠外,也广泛邀请热心的客户、家人和朋友一起参与捐赠。
  “无忧计划——儿童保险礼物”公益项目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浦发银行、上海保险交易所共同发起,通过向保险行业实施公开招投标,最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成为承保人。项目将为云南省的贫困儿童送上保险礼物。儿童保险礼物项目借助保险的预防性和长期性,让传统的事后救助变为事前托底保障,让短期救助成为长期保障,实现成片扶贫和精准扶贫。
  据介绍,每份保险礼物仅需19元,即可为1名贫困家庭0-14周岁的儿童送上一份给付型重大疾病和报销型住院医疗费用保险保障,让持有保单的儿童在不幸遭遇重大疾病时最高可获人民币50000元的赔付;如住院医疗费用报销包括意外伤害住院和疾病住院,赔偿可达15000元(含既往症),对扣除新农合、大病保险等社会保险后,被保险人现金支付的部分按100%赔付,无免赔。
  浦发银行副行长谢伟表示,不仅是在上海,浦发银行全国41家分行所有的志愿者都统一行动,行小举显大爱,一起为孩子们送上这份新年礼物,让他们多一份保障、少一点伤害,让他们的家庭少一些应对意外和疾病的无奈,多一份面对未来和发展的从容自信。
  自2008年1月,浦发银行在中国银行业率先开展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并建立志愿服务长效化机制,该活动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0年,累计约8万人次参与其中,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早在2006年,浦发银行率先发布中国银行业界第一本《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浦发银行将企业社会责任纳入到公司战略和发展愿景中加以推进和实施,依托金融专业优势,形成具有浦发特色的责任竞争力,积极践行对经济、社会、环境的三重责任,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的上市银行。

编辑:韩晓余

关键词:浦发银行;志愿者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浦发上海分行全年堵截各类风险事件275起

2017-01-06 11:26:00

浦发银行儿童保险礼物公益项目启动

2017-01-05 20:51:00

浦发银行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

2017-01-04 10: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