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频道 > 上海新闻 > 上海财金

央广网

浦发上海分行全年堵截各类风险事件275起

2017-01-06 11: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6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何秋翔) 2016年,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牢固树立“预防为主、不断提升”的安全生产管理意识,日常经营中始终为客户扎紧风险防控的篱笆,全年共成功堵截各类冒名、假证、伪造等风险事件等275起,有效为市民及企业客户守住资金安全,避免财产损失。
  浦发银行对于网络、电讯诈骗的堵截效果尤为显著,更是直接为市民守住资金安全。浦发德平路支行曾为市民周女士成功堵截一起新型的保单退保的电信诈骗案件。市民周女士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对之前购买的阳光保险办理退保事宜。在这一过程中,网点工作人员发现周女士神色异常且反复询问关于该保险公司经营活动是否正常的问题。幸好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察觉异常,并与该保险公司取得联系核实了相关信息才在第一时间阻止了一起潜在的诈骗案件。事后周女士反映:近日接到一个自称该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声称该保险公司已倒闭,且被某某理财公司接手,现为保单即将到期的客户办理保单转理财事宜。幸亏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及时干预,才为周女士守住了资金安全。无独有偶,浦发金杨支行也为市民王女士成功堵截一起以涉嫌洗黑钱为由的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30多万的财产损失。事件中,当王女士神色慌张来到浦发金杨支行要求将理财产品转让并转账的时候,得到网点工作人员的及时制止,并与其女儿、公安取得联系,最终成功劝阻王女士的“转账”念头。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再次获评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企事业单位治安保卫协会“上海市治安先进集体”,这也是该行连续15年收获此项荣誉。此外,该行辖属多家区域支行在安全防范工作中表现突出,宝山支行保卫部、松江支行保卫部分获“市级治安先进单位”;黄浦支行、金桥支行、空港支行、闵行支行、普陀支行、闸北支行、龙阳支行、锦绣支行还获得“区级治安先进单位”。同时,该行还有11名员工被评为“市级”或“区级”先进个人。

编辑:韩晓余

关键词:浦发银行;堵截;风险事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浦发银行儿童保险礼物公益项目启动

2017-01-05 20:51:00

浦发银行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

2017-01-04 10:02:00

浦发银行荣获“杰出托管银行奖”托管规模破七万亿

近日,“首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浦发银行凭借高效、专业、便捷、可靠的资产托管服务,斩获“2016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杰出托管银行奖”。目前,浦发银行资产托管规模已突破七万亿元,在众多候选银行中脱颖而出,体现了其资产托管业务的卓越实力。

2016-12-12 11: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