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节后开业欲放鞭炮讨“吉利” 5男子被松江警方劝阻教育

2017-02-09 18: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9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袁涛)春节过后,一些商铺第一天开业会在店门口燃放鞭炮以祈求开门红。对此,松江警方提前组织警力加强巡查密度,依托街面防控、社区走访、视频巡查等多样化方式,严厉打击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春节长假过后,共劝阻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5起,5名业主被教育。
  2月8日,松江区泗泾镇开江中路某店铺举行开业典礼,现场锣鼓喧天,彩旗飘扬。店主沈某觉得开业之际不放鞭炮没有气氛,于是将春节期间从老家带来的一串长长的鞭炮拿出来准备燃放,讨个“吉利”,就在沈某点火之际,被早已排摸到情况的巡查民警及时制止。
  无独有偶,自春节长假结束以来,沈某已是第5个被松江警方查处的违规者。2月6日中午,陶某在润江农贸市场庆祝开业准备燃放鞭炮时,被警方劝阻;2月7日,李某在鼎源路某号庆祝开业欲燃放鞭炮时,被警方劝阻;2月8日,许某在鼓浪路某号庆祝开业欲燃放烟花爆竹时,被警方劝阻;2月8日,陈某在泗砖路某号前空地处欲燃放烟花爆竹庆祝开业时,被警方劝阻。目前,公安机关已对上述5名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收缴相关烟花爆竹
  警方提醒:虽然春节长假已过,但是“禁燃令”并没有取消,警方依然会持续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燃放,对于违反规定的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市民如果发现有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可向属地派出所举报,或直接拨打110电话报警。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春节;节后;鞭炮;吉利;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