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投节目《你就是奇迹》第二季开播 全国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成节目项目库来源

2017-02-09 11: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9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湖北卫视开年创投大戏《你就是奇迹》第二季开播仪式2月8日在上海举行。据悉,该节目得到共青团中央和上海团市委的大力支持,由共青团中央牵头多家政府机构等联合主办的全国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所遴选出来的优秀项目成为了节目的项目库来源。同时,发动上海市委“梦创工坊”青年中心等多途经推荐优秀项目参与节目。
投资人和观察员剧照
  经过第一季的储备和历练,《你就是奇迹》第二季节目将继续坚持“真实创投”节目理念,做一档“严肃”的创业节目的基本形态,同时在节目形式上进行了大胆创新。除了关注每个项目的商业逻辑,聚焦投资人是否投放之外,节目还通过90后创业者、辍学创业者、单亲妈妈创业者、海归创业者、男女朋友合伙创业者等具有话题性的选手放大“创业”这一热词的社会性讨论。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与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徐未晚,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宇,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经理、党委书记叶国标,约珥传媒创始人兼CEO王艺瑾,共同启动节目倒计时。
  会上,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鼓舞当代创业者说道:“希望大家秉持梦想,为追求自身价值不断奋斗,将自身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成为中国创新创业大潮的引领者,希望大家勤于学习,勇于开拓,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而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宇在演讲中指出:“这是一次项目和风投的联姻,是一次青春和梦想的同行。创新创业是我们众多青年梦想追求。”
  据了解,由约珥传媒和长江文化共同出品,飞科电器冠名、泰然天合基金联合赞助的《你就是奇迹》第二季已经接近于完成录制,节目云集邝子平、章苏阳、吴震与司阳等一线投资大腕,观察员乐嘉与马红漫的“人性VS理性”设计让节目更加具有看点,节目从2月8日起,于每周三黄金档的22:00在湖北卫视播出。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创投;你就是奇迹;开播仪式;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