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24日消息 为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廉洁教育工作,近日,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总部党支部以“传廉风、扬正气,学史力行心向党”为主题,开展学党史树新风廉洁文化活动。

廉洁文化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活动中,湖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贺亮向大家传达了《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十条意见》和《关于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并带领大家学习《百年党史中的廉洁故事》中滕代远艰苦朴素、不搞特权、为民服务的故事。通过典型案例对全员进行警示教育和正向引导,不断加强员工廉洁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觉悟。

湖北分公司总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关键岗位人员还前往省图书馆参观清廉走廊,认真阅读百年党史中的廉洁故事,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在学史明理中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清廉防线,在学史崇德中汲清廉力量,在学史力行中做清廉表率。

党支部书记张墨以《穿越历史走进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之路》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理念、政策方针及主要成果,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实境党课,生动直观地展示了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的光辉历程与重重困难,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始终坚持要从严管党、治党的决心和信心。

以史为鉴,常学常新,律人励己。这次活动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学习党史的同时进一步传递了风气严实、纪律严明、干部廉洁、班子廉政的价值理念,传播廉洁文化正能量,为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再添一层“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