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7月9日消息 近日,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宝日汽车板新建冷轧废水回用项目热负荷联试成功,顺利实现全线通水,达标排放目标。

  近日,宝钢日铁汽车板有限公司召开了新建冷轧废水回用项目阶段性总结会,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以及监理单位等分别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程总承包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袁旭东代表施工单位进行了发言,向一直以来对五冶参建的新建冷轧废水回用项目建设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宝钢业主、监理以及设计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宝日汽车板新建冷轧废水回用项目的投产是中国五冶与宝钢40多年深厚合作结出的崭新硕果,再一次彰显了五冶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中国五冶全体项目参建人员必将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保证圆满完成项目后续收尾任务。

  现场参观(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会上,宝钢日铁汽车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赵月根、纪委书记矫大鹏为五冶集团、宝钢水务、宝钢工程技术、宝钢工程咨询等四家参建单位颁发了锦旗,感谢各单位圆满完成宝日汽车板新建冷轧废水回用项目热负荷联试任务。

  超滤系统(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作为宝钢股份宝山基地冷轧废水实现零排放的标志性项目,该项目采用了“短流程单端封装加强筋超滤技术”“空气接触式蒸发技术”“机械式蒸汽再压缩蒸发技术”“膜制酸碱技术”等国际先进技术,废水处理能力达到每小时400立方米,每年可分别实现回用废水240万吨,回用水达到宝钢股份工业水标准。此外,该工艺制备的盐酸和液碱实现生产再利用,每年产生的工业盐可作为产品对外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