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19日消息 近日,中国五冶集团在武钢有限二三烧结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安全质量观摩活动。宝钢股份投资部部长陈声鹤武钢有限总经理助理蔡延擎武钢有限投资管理部部长赵榕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忠旭,以及武钢有限各部门、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34家单位80余名代表参加了观摩会。

  活动现场,观摩嘉宾在项目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对项目主线单体主厂房、配料室、环冷、主电除尘、烟气净化设备等进行了参观。项目部对项目的安全管理、质量建设、工艺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现场嘉宾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解答。观摩过程中,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议,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工程各个亮点和特点,对五冶的项目文化包装、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和工程实体质量,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现场观摩结束后,各单位代表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观摩交流会,项目经理从安全管理体系、安全管控亮点、标化工地建设、质量管控策划及措施等介绍了中国五冶树立武钢区域安全标准化标杆项目的先进做法。

  会上,武钢炼铁厂介绍了项目管理的具体做法,武钢条材厂、上海宝冶等单位代表分别交流了观摩感想。武钢有限总经理助理蔡延擎对中国五冶此次观摩的组织筹划表示了充分肯定,对项目现场的道路建设、安全标化、混凝土观感和项目管理人员在观摩过程中提供的专业解答给与了高度赞扬,并提出了安全第一、质量先行、标准化工地建设常态化等三方面的具体要求。

  宝钢股份投资部部长陈声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武钢有限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期,未来三年投资强度大、工期紧,此次观摩重在立标杆、定规范,为下一阶段项目建设高峰期打下坚实基础,厂内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要按照安全生产、智慧工地、绿色施工、质量精品、人文理念等方面的要求,齐心协力为武钢打造更多更好的标杆工程,为武钢适应新发展需求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据悉,武钢有限二三烧结项目主要建设550㎡烧结机工艺主体设施及辅助设施,目前已全面进入攻坚阶段,烟气净化正处于设备安装高峰期,烧结机下灰斗及格栅、烧结机骨架立柱已安装完成,环冷机烟风道立柱及环梁安装完成60%,配料室方仓、烟气净化吸附塔塔节模块安装完成,主电除尘器钢骨架梁安装完成50%,厂房内烟气管道也已制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