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23日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传承弘扬蕴含家国情怀、具有民族特征、体现央企特色的时代精神中国五冶集团5月20日在武钢有限二三烧结整合大修改造项目举办“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回顾2020年抗疫故事,讲述“冶金建设国家队”踏平坎坷、激越向前的铿锵历程,展现五冶“临危不惧、视死如归,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展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和开新局四个环节进行部署。

  在学党史、悟思想环节,通过观看《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专题纪录片和组织“弘扬抗疫精神,勇于担当奉献”座谈会,回顾2020年抗疫故事,感悟抗疫逆行者赓续红色血脉,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中国五冶项目负责人讲述了武钢二三烧结项目团队在武汉疫情肆虐、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齐心协力、逆流而上,以先进技术、严格工艺为客户打造满意工程的具体实践和典型故事;全体参建人员怀揣感恩之心,在党旗下书写了对党的祝福和对五冶的忠心,承诺会始终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展现新时代“世界第一冶金建设国家队”的风采,助力五冶昂扬新时代。

  在办实事、开新局环节,公司党委宣布成立了“中国五冶武钢烧结项目党员先锋队”,并授予先锋旗帜,武钢烧结项目团队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参观了武钢一高炉遗址,通过重温新中国第一炉铁水的出炉故事,体悟祖国民族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红色记忆。

  与会人员对五冶优秀的建设成果和强大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表示了肯定,对项目全体员工在抗疫过程中表现出的临危不惧、砥砺前行的精神表示了赞扬,五冶全体人员表示今后将延续老一辈武钢人无私奉献、勤奋耕耘的精神,用“央企品质”打造更多环保和智能化的产品,用新时代五冶人的责任与担当,助力武钢绿色发展,建造出更多符合时代需求的高质量精品工程。

  武钢投资管理部二三烧结项目负责人李全祝表示,中国五冶自2020年承担武钢二三烧结整合大修改造项目建设任务以来,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抢工期、保节点,以实际行动擦亮了中国五冶“冶金建设国家队”的品牌形象,以高品质履约铸就了武钢厂内新标杆,希望双方今后继续深化合作,打造出更多绿色化、智能化的产品,用“央企品质”助力武钢打造高质量钢铁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