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6日消息 近日,中国五冶按照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策划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红船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宣传活动现场邀请多家媒体参加,共同回顾五冶参与宝钢建设的四十余载峥嵘岁月,见证“冶金建设国家队”践行“红船精神”。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活动紧紧围绕“红船精神”内涵和外延展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环节进行开展

  在学党史、悟思想环节,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船起航》专题纪录片、组织观影分享会,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峥嵘岁月,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了解了红船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上,公司党委宣布成立了“助力宝钢绿色发展党员先锋队”,并授予先锋旗帜;宝钢项目团队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签订了发展目标责任书全体施工人员承诺以实际行动凝聚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书写五冶“红船精神”的新篇章,展现新时代“世界第一冶金建设国家队”的风采。

  在办实事、开新局环节,与会嘉宾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云参观”中国五冶宝钢宝日汽车板新建冷轧废水回用工程、宝钢焦化煤气处理工程等环保技改典型项目。通过项目相关负责人对施工现场技术、质量、安全的细致讲解,全面展示宝日汽车板新建冷轧废水回用工程建设过程中应用到的“短流程单端封装加强筋超滤技术”“空气接触式蒸发技术”“机械式蒸汽再压缩蒸发技术”“膜制酸碱技术”等最新绿色环保工艺。

  宝钢宝日汽车板能介车间党支部书记郭树宝表示,中国五冶自1978年参建宝钢以来,与宝钢有着40多年的深厚合作,先后参与了宝钢一、二、三、四期的建设,彰显了“国家队”强大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