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12日消息 由中建二局安徽分公司承建的阜南和谐佳苑城中村改造项目,充分发挥工程总承包专业优势,通过技术、商务、工程体系联动,完成了橡胶止水带改止水钢板、后浇带优化等16项科技创新。

  其中三项设计优化实现创效额达900万元。一是通过与设计沟通,统一了后浇带的做法,解决了原图纸中后浇带做法不清晰区分为不同做法,不便于现场施工的问题。二是优化保温材料,由原图纸设计拉毛岩棉保温防火复合板改为易搬运易施工,防潮、防水性能突出的匀质板。三是落地窗改为防火玻璃,住宅套内卧室落地窗900mm高砖砌栏板改为防火玻璃,并增设900mm高防锈钢质栏板,既满足了防火要求,又实现了整体美观。

  其中一个单项方案优化实现创效额42万元。项目1#、2#、18#、19#楼标准层均采用由传统的木质模板改成铝合金模板,保证了高施工质量,成型观感好,尺寸准确,支撑体系简单、承载力高,安拆方便,节能环保,绿色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