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12日消息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建党百年党史点燃职工“红色力量”。5月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音乐党史教育在中建二局浙江分公司苏南智城项目现场拉开序幕,项目邀请了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副教授、常州市钟楼区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马凌,为基层党员及一线工友等近百人带来《乐之秋白》红色音乐微党课,在艺术文化的熏陶中,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课以一首《赤潮曲》开始“乐之秋白”宣讲的内容,激昂的旋律,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动听感人的歌声唱出了每一位中华儿女炽热的爱国爱党情怀。

  在音乐党课上,马玲教授将瞿秋白先生“革命文艺必须向着大众”的精神传达至现场的每个人,整场活动结合《赤潮曲》《救国十二月花》《国际歌》等作品的背景内涵、历史典故,通过曲目导赏、史实解说、短片播放、互动表演、听歌问答等方式,让一线工人与音乐交流,与历史对话的同时,再度洗炼入党初心,在声曲悠扬中唤起人们深藏心中的“红色基因”

  党课虽然结束了,但悦耳的旋律哼唱在每个建筑人的口中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