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2018年实现农村家庭“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

2017-06-20 22:31: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济南6月20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记者从2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乡村文明行动推进过程中,山东省实施重点项目带动,打造了一系列重点工程,实现乡村文明建设新突破。

  山东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意见》,2014年各级财政投入142亿元,完善环卫保洁、垃圾处理体系,全省集中人力和大型机械设备,开展乡村垃圾清理攻坚战,先后清理垃圾6000余万吨。2015年以山东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会议,对率先通过环卫一体化验收的30个县(市、区)进行奖励,对工作后进的50个县(市、区)负责人进行培训。每年进行两次电话调查,全省排名,通报各市县主要负责人,对排名靠后、工作不力的进行问责,在全省形成声势浩大的农村清洁运动。

  2015年7月,山东各县(市、区)顺利通过省级审核验收,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镇村全覆盖。2015年10月,山东着力推动农村厕所改造。2016年计划推进改厕200万户,实际完成改厕400万户,涉及村庄近3万个。目前完成厕所改造1000多万户,占总户数67%,山东将在2018年实现农村家庭“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同时,在村庄整治的基础上抓好延伸拓展,山东省开展了铁路、公路、河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推动城乡环境面貌的整体改善,农村群众对村庄环境治理满意度达到95%。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 山东;农村;厕改

山东:2018年实现农村家庭“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

山东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意见》,2014年各级财政投入142亿元,完善环卫保洁、垃圾处理体系,全省集中人力和大型机械设备,开展乡村垃圾清理攻坚战,先后清理垃圾6000余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