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临沂发布避暑攻略 快来这8个村落凉快吧

2017-07-13 16:05:00来源:琅琊新闻网
   盛夏来临,连续的酷暑天气,很多市民蜗居在空调房中不肯出门。为了让市民更好地拥抱夏天,享受沂蒙大地的好山好水,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梳理了临沂市众多避暑胜地,首期推荐了分布在多个县区的清凉小村落。

  本次推荐的清凉村落主要分布在蒙山旅游度假区、沂南县、费县、兰陵县、沂水县以及平邑县。几处最佳避暑村落分别为蒙山旅游度假区的李家石屋和鬼谷子村、沂水院东头镇桃棵子村、费县大田庄乡周家庄村、沂南竹泉村、兰陵压油沟、平邑的九间棚村以及沂南的朱家林。

  李家石屋有一条十里惊天河穿村而过,河水清澈、水流湍急,沿谷地形成大大小小数十个池潭,池中、道路旁、两侧山谷中竖立着各种奇形怪石。河水、树林、奇石共同构筑了李家石屋的奇特景观。古朴的李家石屋,田园牧歌的生活,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恬静和美态。

  鬼谷子村依山而建,房屋顺等高线延伸、梯级分布,整个村子顺势就形,错落有致,与周边环境和谐统一。这里环境优美,保留了沂蒙山区传统古村落的淳朴风貌,受到全国各地艺术家的青睐,来此写生创作的艺术家络绎不绝。

  沂水院东头镇桃棵子村,有着清澈见底的小溪和百年树龄的柿子树,遍布全村的石墙石屋、石磨石碾,延伸到大山深处的石板路,层层环绕的梯田,都给山村增添了无限神韵。桃棵子村是沂蒙红嫂祖秀莲的故乡,首批山东省传统村落,这里四面环山,风景优美,村庄依山傍水而立,恰如一处泼墨山水,世外桃源。

  费县大田庄乡周家庄村坐落在四周环山的一个山坡上,干净的街道、绿色的植被、宁静的农家小院,足已构成一幅静美的乡村水彩。红砖、绿树、石磨、些许青苔的石子路,你会发现生活在这里,幸福很简单,很惬意。

  清凉的竹泉村泉依山出,竹因泉生,村民绕泉而居,砌石为房,竹林隐茅舍,家家临清流,田园瓜果香,居者乐而寿,是中国北方少见的桃花源式的古式农村。古村背倚玉皇山,中有石龙山,左有凤凰岭,右有香山河,前有千顷田,是中国传统的风水宝地。

  兰陵县的压油沟景区依山傍水,传统村落错落有致,乡土气息浓郁,打造了以时光穿越、民俗观光、农事体验、休闲度假、现代农庄为主题的五个特色园区,着力体现了乡趣、乡情、乡愁,是都市人返璞归真、休闲度假的世外桃源。

  平邑县九间棚有独有的静谧,没有喧哗的吵闹声、嘈杂的喇叭声。走进平邑九间棚,还一份清净自然给最爱的自己,在一片一片薄片堆砌成的房屋内,有着一辈人的欢喜快乐,屋前屋后,栽满果树的院子里,熟透了的瓜果,随手摘来。

  在沂南县的朱家林,安静的农家院落,一树枝条倾泄而下,如调皮的孩子骑在墙头不愿下来。村内景色错落有致,处处洋溢着艺术气息,精致而不失朴实。一座沉寂的山村开始焕发青春的力量,文艺的小资情调在雨中次第晕染。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临沂;避暑;清凉;小村落

临沂发布避暑攻略 快来这8个村落凉快吧

盛夏来临,连续的酷暑天气,很多市民蜗居在空调房中不肯出门。为了让市民更好地拥抱夏天,享受沂蒙大地的好山好水,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梳理了临沂市众多避暑胜地,首期推荐了分布在多个县区的清凉小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