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厉害!临沂居民看电视空隙帮抓贼

2017-06-15 16:20:00来源:齐鲁网
   近日,临沂市一市民坐在家里看个电视的空隙,就帮助民警破获了一起偷盗案。这完全得益于临沂市全面推广的“雪亮工程”。

QQ截图20170615092432_副本.png

  事发凌晨两点左右,临沂市柳青街道的刘先生正熬夜观看球赛。一个偶然的举动,竟让他发现了一名正准备入室盗窃的蟊贼。

  临沂市兰山区柳青街道办事处刘某:“我正看着球赛,中场休息的时候想起家里的电视也能看小区的监控了,我就打开看了一下,看到一个人正顺着暖气管道向上爬,我就摁了一键报警。”

  很快社区值班人员赶到了现场。“我们是社区保安  你抓紧时间下来。”

QQ截图20170615092300_副本.png

  刘先生说的用自家电视实时查看社区监控的功能,就是“雪亮工程”一部分。

  临沂市兰山区柳青街道办事处综治办专职工作人员李彦云介绍:“居民在家里就可以观看本社区的实时监控,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可以一键报警。社区综合治理信息平台就可以收到这个报警信息,就会及时派人过去查看处理。”

QQ截图20170615092246_副本.png

  临沂柳青街道办事处辖区共有三十个社区村,目前每个村都安装了不少于20个监控,辖区内主要区域监控也都接入了综合信息平台。

  居民通过对现有的电视机顶盒进行升级或者下载手机客户端,就可以随时查看社区内的实时监控。尤其是对于家长来说,哪怕是没有亲自接送孩子上学,也可以实时查看孩子上学路上的行踪。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临沂;看电视;“雪亮工程”

厉害!临沂居民看电视空隙帮抓贼

近日,临沂市一市民坐在家里看个电视的空隙,就帮助民警破获了一起偷盗案。这完全得益于临沂市全面推广的“雪亮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