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3月27日消息(记者贾晓琳)3月27日,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办。此次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承办。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首席专家张文新,山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陈成标出席培训会。会议采用线上直播方式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市大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累计观看人数约43万。

刘欣堂指出,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基石,青年一代的身心健康关乎国家人力资本储备、未来前途与民族复兴大业,在中小学及高校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惠及全社会的教育战略。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贯彻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培训会分中小学专场和高等学校专场。中小学专场面向各市、县(市、区)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各中小学分管校领导,政教处(教导处、德育处)、教务处负责人,级部主任、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等;高等学校专场面向各高校分管校领导,学生处(研究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辅导员等。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光辉,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赵卫国,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咨询师曹丽丽,分别围绕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心理健康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流程(含伦理)、学生心理危机的快速反应等主题进行了授课。

本次培训会是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落实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依托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和山东师范大学儿童青少年发展研究院设立,由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师范大学共同管理,致力于打造全省学生发展与心理健康科研创新基地、成果转化应用平台和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指导服务平台,服务山东省以及国内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与心理健康教育实践。

编辑:潘可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