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3届山东装备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智能产品受追捧

2018-03-06 2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3月6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3月6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第13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会期3天。

  本届“山东装备博览会”是以“绿色工业 智能未来”为主题,主要设置了“数控机床、工业自动化、动力传动及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等几大展示区。来自行业内的785家知名企业参展,而且70%以上参展企业以特装展台形式现场进行展示,折合标准展位2300个,1000余台(套)新技术产品集中进行亮相。

  在数控机床展区,山东本土企业最引人注目。现场不仅有已连续多年组团参展的济宁展团,也有12年连续参展并素有中国中小机床之都之称的滕州展团。而且在现场还看到,来自济南高新区激光产业园的邦德激光、金威刻、新天激光等十多家本土激光品牌企业也携新技术产品一一亮相。

在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区,东元电机、汇川、英威腾、和利时、安川、ABB、欢颜、suketame等行业品牌企业和产品现场也同台竞技。

  现场,世界第三大电机生产厂商——台湾东元集团展示的全球首款便携式振动诊断仪成大会一大亮点产品。据东元集团产品处处长车涛介绍,电机振动问题是机电设备故障的重要诱因之一,东元利用最新物联网科技,设计的这款便携式振动诊断仪自带移动电源、网卡,可充分解决现场电源与网络信号不好的困惑,几分钟就能诊断出机电设备的振动问题。并自动提供检测报告及解决方案处理,解决了维修人员技术好,但不太会撰写报告的痛苦,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也为有效预防设备停产而造成的巨大损失。

  本次博览会现场,农业机械展是作为一个独立板块进行运作。现场不仅吸引了意大利马奇奥、德国雷肯、久保田等国际主流品牌到会参展,来自国内的200多家品牌企业也纷纷亮相。

  6日上午,在“山东装备博览会”举办期间,还召开了以“ 新硬件 新金融 新方案 新模式”为主题内容的“智能制造万里行—走进山东新软件”论坛活动。本次论坛主要是为推广新硬件、新金融、新方案和新模式,以进一步推动山东制造业提质升级,促进山东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而举办。

  下午,博览会现场还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采购商-设备采购对接会。在采购对接会现场,来自哈萨克斯坦、伊朗、尼泊尔、印度、印尼、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13个沿线国家的95家国际采购商现场与国内多家企业到会洽谈,并签订采购协议。

  据了解,3月7日上午,博览会同期还将召开山东装备制造“走出去”高峰论坛活动,同时,云行齐鲁之济南站——企业上云政策解读及应用也将同时举办。

编辑: 唐磊

第13届山东装备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3月6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执行承办的“2018第13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济南召开,会期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