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5月23日消息(记者潘可鑫)近期,山东多地发放消费券,为居民愿消费、敢消费、能消费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据记者统计,山东已有多个城市发放惠民消费券,在促消费的同时,让市民享受更多优惠与便利。

济南某文化市场商品丰富人气旺(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青岛发放2.67亿消费券

5月20日,青岛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2022年“促消费”消费券发放活动。本次活动按照“政府支持、企业让利”原则,组织商贸企业、制造企业、平台企业共同推出“亿惠青岛嗨享生活”主题消费活动,统筹社会各界及各区(市)资金约2.67亿元,面向市民和来青人员发放300多万张消费券。

据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志刚介绍,“促消费”活动将于5月21日至10月31日期间开展,根据活动总体安排,将发放家电、汽车、零售、餐饮、啤酒节及线上平台消费等6种消费券,并在这一期间组织开展青岛城市购物节活动,打造“青岛购物”品牌。

济南市中区发放600万元消费券

5月20日,“潮领市中 乐享生活”市中区消费季暨“乐享市中”惠民消费券发放仪式在济南市市中区启动,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面向社会发放600万消费券。消费券发放活动共分为两期进行,每期有效期为7天,投放范围为济南市中区的支付宝用户,可通过支付宝首页进入会场领券。

此次发放的消费券可在超市购物、餐饮住宿、休闲美食、品牌鞋服、夜经济等全行业消费时使用。

潍坊发放7000万元消费券

5月22日,2022年“惠享潍坊”消费季启动。本次消费季活动聚焦餐饮、汽车、家电、家居、文旅等重点消费领域,发放政府消费券7000万元以上,并组织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进一步加快消费市场提质扩容。

潍坊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施其聪介绍,除了力推的政府消费券的发放,潍坊还将举办一系列的促销活动,像车展、餐饮大赛等,通过一系列的消费营销活动拉动消费市场进一步回暖,促进整个潍坊服务业的总体发展。

淄博市高新区发放165万元消费券

淄博高新区财政出资150万元,银联山东分公司配套出资15万元,开展“五好城市畅享高新”消费惠民活动,向广大淄博市民和高新区市外人员发放电子消费券。

消费券分2批次发放,第一批于4月28日(星期四)上午10:00、第二批于5月27日(星期五)上午10:00发放。

德州发放500万元消费券

5月10日,德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潮表示,一季度德州市发放惠民消费券300万元,有效刺激了广大消费者超前消费,挖掘释放了大量消费潜能。为进一步加大促销力度,激发市场活力,德州再次安排发放共计500万元的惠民助企消费券。重点拉动手机数码、家具家电、汽车、餐饮、文化旅游等重点产品重点行业消费,加大消费补贴对市场的撬动力量。

编辑:贾晓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