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益演出《谁不说俺家乡好》大型歌舞诗剧惊艳泉城

2017-12-29 1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2月29日消息 (记者 柴安东)大型公益演出“长城梅地亚之夜”大型歌舞诗剧《谁不说俺家乡好》昨晚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据了解该歌舞诗剧是由山东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山东省中华文化促进协会主办,长城梅地亚文化产业集团、山东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公益演出,集结了全省各市舞蹈家协会及有关艺术团体600余人,旨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山东悠久历史和改革开放成果,推进山东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昨天晚上7点30分,演出正式开始,一曲《春天》拉开了美丽山东的序章。满眼清新的绿色、青春跃动的舞步,给泉城的冬日带来一丝春的暖意。《谁不说俺家乡好》以对家乡深深的爱恋为主线,第一章《圣贤歌》,当熟悉的“有朋自远方来 不亦乐乎”朗诵声响起,整个会堂仿佛化身为数千年前的私塾学堂,有观众情不自禁地跟随着念出声来。进入第二章《泰山魂》,伴随着做军鞋妇女们的翩翩起舞,战争年代齐鲁儿女英勇支前的情形又浮现在眼前。整部歌舞诗剧由序、尾声和四个篇章组成,融合了丰富的齐鲁历史元素,随着剧情发展,济南的泉水、潍坊的风筝、淄博的陶瓷纷纷亮相,如今山东的海上丝绸之路、渤海经济圈、黄河三角洲、省会都市圈、古运河都也在舞台上一一展现。说山东、唱山东、舞山东,近两个小时的演出里,艺术家们载歌载舞,深情讴歌,把大气山东、文化山东、历史山东圆满呈现在观众眼前。演出进行到尾声,全体演员同台亮相,载歌载舞向观众致意,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记者了解到,大型歌舞诗剧《谁不说俺家乡好》的创作过程历时一年多,主创人员和演员们都倾注了大量心血。“越是困难,就越是非干不可。”该剧总导演、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李建国认为,好的艺术作品首先要留得住观众,让普通老百姓能坐下来,看下去。面对演出成功,李建国笑言,只要观众喜欢看,能看到演出想要呈现的大美山东、文化自信,演职人员们就觉得高兴。山东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长城梅地亚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王百忠曾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部剧不仅是一个好的文化创意产品,更有望打造成山东的一张新的文化名片。希望观众在欣赏这部歌舞诗剧的艺术之美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自豪、自信和责任。

编辑: 刘海奎

公益演出《谁不说俺家乡好》大型歌舞诗剧惊艳泉城

大型公益演出“长城梅地亚之夜”大型歌舞诗剧《谁不说俺家乡好》昨晚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