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老艺术家联合改编歌舞剧在万象首演

2017-04-21 07:18: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万象4月20日电(记者章建华)由中国和老挝艺术家合作改编的风情梦幻歌舞剧《甘帕·象牙公主》19日晚在老挝首都万象国家文化宫首演。

  《甘帕·象牙公主》取材于老挝贝叶经的经典故事,由中国导演夏岛、芙英和老挝艺术家共同改编成现代舞台剧。该剧演绎了老挝特有的文化生活和民俗风情,表现了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共处,颂扬了老挝人民善良和追求正义、不屈不挠、开拓进取的民族精神。

  这部歌舞剧由中国湄公河国际有限公司与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投资创作,舞蹈、音乐、舞美、服装、视频、道具、化妆均由中国演艺人员领衔创作指导,老挝著名作家、歌手分别负责歌词的创作和演唱,参与演出的100名演员中国和老挝各占一半。

  中国湄公河国际有限公司表示,这部歌舞剧是深化中老文化交流合作的结晶,丰富了老挝百姓的文化生活,有助于促进当地的旅游文化事业的发展。

  老挝政府各部门高官、中国等多国驻老挝外交使节、中资机构代表,以及万象市民千余人观看了表演。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歌舞剧;改编;艺术家;老挝;甘帕·象牙公主;创作;歌手;演唱;视频;演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