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腔拉魂震四方,一曲深喉飘古韵:非遗柳琴戏传承保护交流会举行

2017-09-30 23: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枣庄9月30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山东省地方戏名家名段演唱会暨非遗柳琴戏传承保护交流会”于9月28日在台儿庄古城兰祺会堂拉开帷幕。

  此次非遗演唱会邀请到了来自山东青岛市茂腔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刘永霞、莱芜市梆子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张克学、山东临沂市柳琴戏保护传承中心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金兰、滕州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的国家一级演员王传玲、江苏省柳琴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朱树龙、安徽省泗州戏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李书君、河南省永城市柳琴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况素珍、枣庄市柳琴戏保护传承中心的国家一级演员邵晓环。他们用精湛的唱功和华丽的妆扮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柳琴戏,因其唱腔优美“能把人的魂灵拉走”,又称“拉魂腔”,清代乾隆年间起源于鲁南,流行于鲁南、苏北、皖北、豫东北一带,属于地方稀有剧种。柳琴戏名家在古运河畔乘坐龙船,一曲柳琴飘古韵,一展歌喉震四方。

  戏曲是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名家名段演唱会的举行,必将会大大提升柳琴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是一场绝无仅有的戏曲饕餮盛宴,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 唐磊
关键词: 台儿庄;非遗

一腔拉魂震四方,一曲深喉飘古韵:非遗柳琴戏传承保护交流会举行

“山东省地方戏名家名段演唱会暨非遗柳琴戏传承保护交流会”于9月28日在台儿庄古城兰祺会堂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