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伏季休渔结束 山东海警第二支队组织开展普法宣传

2017-09-14 19:25: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山东频道9月14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 通讯员 王希光)截至9月1日,“史上最长伏季休渔期”结束,为确保渔民海上作业安全,保证海域正常渔业秩序,近日,山东海警第二支队官兵走进渔港码头开展普法宣传。
普法宣传现场。

  宣传期间,海警官兵深入渔港码头,先后同青岛积米崖渔港码头管理站、积米崖边防派出所等单位进行沟通联络,在详尽了解目前开海后渔船作业情况的同时,向相关人员进一步介绍了海警队伍的主要职能,并就下步执法工作推进达成一致意见。

普法宣传现场。


普法宣传现场。

  随后,官兵们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等形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案例,告诉他们如何理解和遵守法律法规,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辖区渔船民积极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从而增强渔船民法制观念,保护海洋渔业资源。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休渔期;安全作业;海警;普法

伏季休渔结束 山东海警第二支队组织开展普法宣传

截至9月1日,“史上最长伏季休渔期”结束,为确保渔民海上作业安全,保证海域正常渔业秩序,近日,山东海警第二支队官兵走进渔港码头开展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