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摄影大会下周济南启幕 属中国首次举办

2017-08-03 17:12: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的LOGO。
 
摄影大会济南站图标。

  央广网山东频道8月3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 通讯员 兰路蕾) 8月7日至9日,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将在山东济南举办。届时,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摄影师将赴山东8地展开长达9天的采风活动。这是中国首次获得世界摄影大会的主办权。大会开幕式将于8月8日在济南举行。

  世界摄影大会是国际摄联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国际摄影盛会,被誉为全球“摄影界奥林匹克”。国际摄联是唯一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的国际摄影组织,总部设在卢森堡,由92个成员国的300多个成员组织组成,代表着世界各国150多万专业和业余摄影师的利益。2007年以来,大会已在意大利、希腊、印尼、古巴等国家举办4届。

  据山东省旅发委新闻发布会信息,经过一年多努力,经过专家充分论证,山东于2016年8月申办成功,最终获得本届大会的主办权。中国是一个摄影大国,也是“小孔成像”的发祥地。早在两千五百多年前,诞生在山东的科学家墨子首次发现了“小孔成像”原理,墨子被西方称为“摄影光学理论和实践的开创者,是探索光学成像原理的第一人”。本届世界摄影大会在“小孔成像”的发祥地山东举办,开展为期一周的采风交流、互动体验、摄影评选等活动,是一次规模空前的全球摄影盛典。世界各国的摄影家从泉水之城济南赏泉净心,开启瑰丽的山东之旅,到孔子诞生的地方寻找东方智慧、在墨子故乡探寻“小孔成像”的奥秘、在周村旱码头探源“丝绸之路”的遗迹,尽享山东旅游文化的饕餮盛宴。

  本次活动为期9天。海内外300余位摄影师将“聚焦”山东,赴济南、青岛、淄博、枣庄、潍坊(青州)、济宁(曲阜)、泰安、聊城共8市采风,拍摄内容既包括泉群、泰山等自然风光,也包括杂技、皮影、柳琴戏等非遗文化。

趵突泉风光。

黑虎泉。

  其中,8月7日-9日,大会开幕式、五个专项摄影展及一系列摄影采风活动将在济南举办。“咱们济南素有泉城之称。这个季节雨水充沛,群泉欢腾,更是一年中泉水景观最美的时候。”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摄影师们本次在济南的采风,主要包括三大部分。一,涵盖趵突泉、大明湖、黑虎泉、泉水浴场、曲水亭街等老城精华泉水景观在内的老街慢行、泉水慢游体验,走老街串胡同,可以充分感受泉水生活的千孔千面;二是百花洲、灵岩寺、朱家峪等地的泉城特色民俗文化、非遗展演等活动,享受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之行;还有重汽集团以及济南宝贵的生态资源、“城中河”黄河。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济南

世界摄影大会下周济南启幕 属中国首次举办

8月7日至9日,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将在山东济南举办。届时,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摄影师将赴山东8地展开长达9天的采风活动。这是中国首次获得世界摄影大会的主办权。大会开幕式将于8月8日在济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