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打完瘦脸针 济南一妙龄少女竟变大小脸

2017-05-23 16:46:00来源:生活日报
 

(“灰姑娘”在朋友圈的宣传)

  声称能够一针见效,让胖胖的大圆脸变成瘦瘦的瓜子脸,济南一家号称技术超级棒的“灰姑娘”诊所在微信朋友圈里面广揽生意。一位妙龄少女就是在朋友圈轻信朋友的宣传,到“灰姑娘”打瘦脸针,结果变成了一边脸大,一边脸凹下去的大小脸,差点毁容。记者暗访发现,该诊所隐匿在济南泉城路世贸广场的一栋公寓内。记者从济南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了解到,该诊所确为黑诊所,执法人员曾五次去堵门抓现行。

  济南姑娘于晓(化名)长得青春靓丽,就是因为认为自己的脸型过于圆,经常会有一点自卑,一直想瘦瘦脸。近日,因为朋友圈里面熟悉的朋友介绍,她认识了一位从事微整形的美女美容师“萌萌”。朋友说,这个从事微整形的挺靠谱,很多人都在那里做得挺好,价格也不贵。

  在加了对方微信之后,对方给她保证,价格低廉,而且效果持久。一针下去,整个脸蛋就会变成瓜子脸!听了对方美好的承诺,根据双方约定的时间,她来到泉城路上世茂广场公寓D座的812房间,进行了微整形。

  萌萌没有戴口罩,仅仅是给她的两腮用碘酒稍微消了一下毒,就用针管给她的两腮注射了所谓的瘦脸针。当于晓提出想看看对方有没有正规瘦脸针进货渠道和发票时,对方连声说没有随身携带,而且连瘦脸针的包装盒也一起扔掉了。

  仅仅花了十几分钟,于晓的瘦脸完成。最后,对方啥收据也没有给,对此,于晓有点将信将疑。

  等了两天,于晓惊呼自己毁容了,整个脸部发生巨变!一侧脸变大了,一侧脸变得凹陷下去!她这才确认这家诊所有问题!

  根据于晓反映的情况,记着展开了暗访,通过微信联系上了“美容师”,在了解一些内幕之后,对方要求必须是熟人介绍的才能去做手术。在探访中,记者发现,这家所谓的整形诊所既没有招牌,也没有门面房,仅仅租住在济南泉城路世茂广场内的一所私人公寓里,这间公寓平日里大门紧闭,根本敲不开门。

  据济南市卫生监督所及历下区卫生监督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诊所已经被投诉多次,因为未曾在济南市卫计委系统正规登记注册,所以,该诊所已经被执法人员认定为黑诊所!执法人员甚至五次去堵门抓现行,无奈无论执法人员如何敲门,该诊所的工作人员始终不开门。

  对此,济南市历下区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告诫广大消费者,爱美的女性要微整容还需要到正规医院去,千万不要在微信朋友圈轻信各类虚假宣传,前往无门诊注册手续,无进货正规发票,无美容医师执业资格的三无黑诊所整容。

  市民遭遇:注射完瘦脸针几近毁容

  一方面是朋友介绍,另一方面是灰姑娘的美容顾问能说会道,我就轻信对方了。”于晓告诉记者,对于这家黑诊所她其实一开始是有堤防的,但是看到很多朋友都在这里进行微整形,效果还可以,而且这家诊所已经运行了两年多了,于是,她就放松了警惕。

  听到对方说打的瘦脸针是美国进口的,非常正规,效果也明显,于晓动心了,痛快地交了2800元。

  来到这家诊所,坐在软软的沙发里,萌萌给于晓用碘酒稍微消毒,然后,并没有戴口罩的萌萌直接用针管给她注射了瘦脸针。

  做完微整形,于晓期待着脸蛋变漂亮,结果,第二天她吓坏了—自己的脸发生了巨变!“我一大早起来照镜子,马上惊呆了,天哪,我的一边脸变肿了,一边脸凹陷下去了!”觉得自己毁容的于晓痛苦不堪,马上找到推荐这家诊所的朋友,对方竟说,“要想便宜哪能是真货啊,肯定是假货啊,便宜还想打真正的进口瘦脸针,真是太天真!”

  感到被骗的于晓马上找到诊所负责人想讨回公道,对方表示,如果效果不好,可以重新注射一针瘦脸针,但是,钱不能退!

  因为害怕毁容,于晓马上去了正规大医院做了整容修复,最后花了8000多元才把两边的脸修复成一个模样。

  记者探访:神秘诊所藏身普通公寓

  灰姑娘”虽然在微信朋友圈内自称是资历深的美容诊所,却无声无息藏在略显拥挤的一座公寓里面。

  根据于晓向记者提供的“灰姑娘”的地址,记者走进了世茂广场D座公寓的8楼,楼道两旁是密密麻麻的房间。

  “这里有进行微整形的诊所吗?”记者咨询楼道内的一位住户,对方一片茫然,并不知情。

  随后,记者又拨打电话向于晓求证,她告诉记者,那家美容诊所就在D座的812房间。记者看到,这间公寓大门紧闭,和其他房间一样,除了门牌号,门口也没有任何的诊所标识。记者敲门后并没有人应答。

  于晓告诉记者,“一般都是有客人来预约,店主才过来开门的,平日里经常锁着门,即便是门里面有顾客,不是熟悉的顾客预约来敲门,他们指定不开门的。”

  附近一位经营餐饮的男士告诉记者,别看这些藏在公寓里面的诊所白天冷冷清清的,其实夜里面生意很红火,据说不少人干了一两年就买了宝马、奔驰。

  “为啥生意不错啊?”记者问。

  “便宜啊,正规医院打一针好几千块钱,这里就是一千、八百元左右吧。有熟人介绍的,有通过网络认识的,有微信朋友圈认识的,价格便宜才能吸引回头客,你说是不是?”这位男士介绍说。

  美容顾问:必须熟人介绍才可出诊

  我们这里打的瘦脸针分为好几种类型,有韩国进口的,便宜的就是两三千元左右吧,瘦脸美容效果能管一两年。看你选择哪一种。有国产的,也有进口的,保证比大医院便宜很多。”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上了美容顾问萌萌。

  但当记者要求看一看相关资质证书时,对方避而不谈,当记者要对方的合法发票时,对方说可以提供住宿和餐饮发票,其他的发票无法提供,而且,住宿发票外地的也能够提供,但得过一段时间才能拿回来。

  萌萌告诉记者,一定保证是正品,一定保证美容质量,而且,收费比较低,不影响正常工作,打完瘦脸针就可以出去购物、游玩,不影响生活。

  “你是哪一位朋友推荐的啊,给我说说朋友的名字,还可以打折!”当记者提出想要去诊所打瘦脸针的时候,对方高度警惕,提出要验明正身,保证是熟人介绍的才能来诊所,而且要提前给她的支付宝转账200元作为定金,否则无法出诊。

  执法部门:“灰姑娘”是黑诊所将依法查处

  记者多次探访该诊所,均发现该诊所门口无明显标志,就是普通的民宅。生活日报记者将受害人于晓的经历告知了济南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投诉单移交至济南市历下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多次接到该诊所的投诉,因为执法人员去执法均要身穿制服,所以前三次去了,都没有敲开门。后来,执法人员换了便服,两次由女性执法人员前去敲门,仍然未能敲开门。

  “已经确认是黑诊所了,希望广大消费者提高警惕。”济南市历下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遇到问题可以向该所反映,他们将依法进行查处。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黑诊所;瘦瘦脸;微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