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入室盗窃被发现 盗贼竟用开锁锥子打伤户主

2017-05-04 15:09: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山东频道5月4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 通讯员 李庆东  张杰)黑龙江一男子窜至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入室行窃,被户主发现后,竟用随身携带的开锁工具将户主打伤后逃走,5月2日,该男子因涉嫌抢劫罪被平邑警方依法提请逮捕。

  2017年1月6日,平邑县公安局温水派出所接到辖区李某报警:称一入户窃贼将自己打伤后逃跑。接警后,温水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对案件展开调查,经摸排走访,办案民警最终锁定曾经有过盗窃、抢劫前科的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最终,办案民警于4月24日在临沂市兰山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7岁,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民警称,王某无一技之长又好逸恶劳,从18岁起便当起了“梁上君子”并上了瘾。此后,曾四次因盗窃、抢劫被判刑入狱,第四次出狱后,王某仍不思悔改,继续以行窃为生。

  2017年1月6日,犯罪嫌疑人王某窜至平邑县温水镇某住宅小区住宅楼行窃,不料撬锁声将睡梦中的李某惊醒,李某见有窃贼进来,便大喊:“抓小偷,抓小偷”并与犯罪嫌疑人相互撕扯起来,犯罪嫌疑人王某逃跑心切,为了摆脱李某,气急败坏的王某用随身携带的开锁锥子将受害人李某的头部打伤后仓皇逃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提请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行窃;打伤;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