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威海一男子办卡被骗1.5万元 民警帮他“骗”回来了

2017-02-23 18:46:00来源:山东商报
   88197600热线(通讯员柳凌飞记者郑芷南)近日,威海市民尹某被骗子骗走了15000元钱。接到报警后,民警又在骗子处,将尹某的损失“骗”了回来。

  2月20日12时许,威海边防支队崮山边防派出所接市民尹某报警称,其在网上办理了假的信用卡后被诈骗了15000元。记者了解到,2月16日前后,尹某想买房,可是手头钱不够。尹某在网上看到办理大额信用卡的信息后,就与对方联系,按照对方发来的相关表格填写完毕后,2月20日,尹某如愿以偿的收到了“假”大额信用卡。

  骗子让尹某在自己建设银行卡里存15000元,证明其有还款能力,于是尹某凑了15000元存入卡中。过了一会,尹某的手机收到了一个验证码,尹某把验证码告诉骗子后,卡内的15000元就被转走了。骗子告诉尹某别担心,说这15000元钱一会就转回来。

  把钱转给尹某后,骗子又让尹某到自动取款机上进行操作,嘱咐尹某把15000元钱分两次转到骗子提供的一个银行账户里。尹某将钱转过去后,骗子让尹某再打点钱。尹某发现卡里15000元消失之后,对方不但没有返还又让打钱,意识到上当后就到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崮山边防派出所民警一边通过电话与骗子斗智斗勇,一边查询尹某银行卡的资金流向。经过民警的细致查询,得知骗子是将尹某的15000元钱购买了百度理财产品,又通过百度理财账户退购理财产品将这15000元钱返还到尹某账户骗取信任,再让尹某将钱转账至骗子谎称的“安全账户”,从而达到诈骗目的。

  民警让骗子先返回钱款后,才同意“转账”。在骗子返还尹某第一笔5000元钱后,民警告知尹某迅速将钱取出。骗子觉察到自己的骗术未得逞,气急败坏的挂掉电话。民警随后通过电话联系到百度理财客服人员,告知百度理财客服人员尹某被骗的事实,并向百度理财提交申请将剩下的10000元追回。

  目前,尹某被骗的15000元全部追回,尹某对于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骗子;报警;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