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现凝胶面条?一市民买的面条似“皮筋”

2017-02-22 20:17:00来源:济南电视台
   无线济南2月22日讯 据济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新女报》栏目报道,近日在网上一段视频引起广泛关注,视频中的男子称,家中买的面条十分有韧劲儿,居然拉都拉不断!

  面条为何会被拉扯的如此之长呢?这位拍摄视频的网友怀疑面条里加了胶!市面上的面条又是否真的存在这种情况呢?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了解情况。

  市民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大多市民表示,为了安全,平时购买面条的时候也是格外仔细。

  为此,记者在一家门头店分别购买了两种不同粗细的面条进行对比。

  通过实验,记者发现,较细的面条一拉就断,长度没有任何的变化,而比较粗的面条,在记者的拉扯下,面条的长度一直在增加,现在的长度大概是有一米左右,和视频中的长度差不多。

  记者得出结论,较粗的面条韧性确实大于较细的面条。为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情况,记者随后来到了舜玉小区附近的集市了解情况,商家告诉记者,自家的面条都是纯手工制作,不添加任何物质。

  商家称他们家只放鸡蛋,不放别的,对于为何有的面条会被拉扯的如此长的问题,商家也认为可能放了添加剂。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济南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系的何老师。何老师告诉记者,面条的韧性强弱其实与原料的比例是密不可分的。

  何老师称,面粉,水等搭配也很重要,同样是这几种原料,如果是比例搭配的好的话,拉出来的面条还能更细。

  但是在市场上,面条当中其实是可以允许添加其它物质的。何老师告诉记者称,海藻胶等都是可以添加的,而且也没有注明添加的含量,这些胶是为了让面劲道,但是对身体无害,因为都是纯天然的物质。

  但同时何老师也说,有一种叫做偶蛋甲酰胺的物质在添加时必须按照国家标准的含量来,他提醒大家要注意观察。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面条;有韧性;拉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