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频道 > 趵突时评

央广网

给犯错的孩子一个机会

2016-08-25 16:58:00 来源:央广网

  网上热烈报道一则青岛高考生篡改别人报考志愿一事。事情最后还算“圆满”,些许可以让舆论平静一下。

  可是,也有网友对此有质疑声,多是从孩子成长角度,从今后漫长人生路考虑,认为,网络曝光后,他们从此的人生可能会陷入“困境”。那这是不是个人错误行为的咎由自取呢?或许是,但,毕竟是高中生,应当是“未成年”。

  因为是“未成年”,其错误行为琢磨起来也是幼稚心灵所致。如果有一个更为“和谐”的方式,他们两个当事人或许都能受益。一个知道了人生的正确选择,一个在正确选择上更加理智和有温情。

  但是,到了现在。两个当事人都已经成为“公众人物”。在他们的人生轨迹中将一直携带着这种“舆论烙印”。不知什么时候,这个烙印就会被掀起,被说道,被另眼相看。而这一切可能早已与那个孩子时代不一样了,可是,社会的眼光和思维未必会“放过”。

  这就很让人纠结。事情怎么说,都是一个错误,又触及法律。但是法律也是有“保护”的深刻内涵的。如果一个“未成年”,既承受法律制裁,又背负舆论指责。其还不成熟的心灵是否能够正常纠偏纠错,能否重新回归一个健康的心态。

  我们不得而知。只希望,此事,就事论事,到此为止。

编辑:刘海奎

关键词:未成年;舆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小说的“未成年”特质辨析

网络小说的“未成年”特质辨析,中国网络小说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越来越流行。网络小说的“未成年”特质,一方面意味着尚未步入成熟的发展轨道,在遣词造句、叙事手法、文学意境、思想内涵上有待提高,一方面意味着充满新生活力,有望积极迸发。

2016-08-23 16:47:00

央广时评:给犯错的孩子一个机会

网上热烈报道一则青岛高考生篡改别人报考志愿一事。也有网友对此有质疑声,多是从孩子成长角度,从今后漫长人生路考虑,认为,网络曝光后,他们从此的人生可能会陷入“困境”。

2016-08-06 08:00:36

台男星性侵疑云再升级:被曝至少有10位未成年受害者

台男星性侵疑云再升级:被曝至少有10位未成年受害者,据台湾“东森新闻”消息,造型师滨小步指控多年前被艺人秦伟“半骗半强迫”逼迫发生性行为,这几天陆续在网上公开其他受害者传来的私讯,风波愈演愈烈。”让她因此感到很愤怒,表示已经要去报案,但是更详细的内容目前还没有办法透露,最后更愤慨直呼“他(秦伟)连当男人资格都没有”。

2016-07-04 14: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