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26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 通讯员 张平 唐丰)“火树银花不夜天,万家灯火庆新春。”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挂灯笼、贴春联、买年货……大家早早沉浸在新年的幸福与吉祥之中,大街小巷挂满了各色的彩灯,处处充溢着迎春的祥和气氛。

连日来,宣汉县各地紧锣密鼓进行迎新春灯饰、灯展、鲜花、景观的打造和安装,颜色鲜艳、造型各异的彩灯,烘托出火树银花的绚丽场景,让人目不暇接。

“今年的春节景观打造非常漂亮,不仅衬托了节日的气氛,还扮靓了城市街道,每年见到这些灯饰、景观花卉布置妥当,就知道要过年了。”面对靓丽的节日装饰,市民纷纷点赞。

在城区西华大道、滨河路、永安大道、滨湖路、衙墙街、巴人大道等地,两旁的行道树已穿上了亮丽的“新衣”,树枝上挂满了形态各异的平安福牌、花球灯、蒲公英灯、满天星、各式灯带等装饰,到处都被灯光点缀的流光四溢,红红火火。夜幕降临,徜徉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中,缥缈得宛如天上的街市,璀璨明媚,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为了迎接新春佳节,我们在城区主干道、广场、公园等重要点位进行了精心的春节氛围营造,共设置了大型灯展28组。”宣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鲜花、灯饰的搭配,让城市靓起来,让春节的气氛浓起来。”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宣汉县在城区各大街道、长廊和公园安装大小灯笼6000余盏,灯串、灯带等各类装饰挂件6万余件,鲜花10万余株,浓厚的新春节日氛围给宣汉儿女带来了愉悦的视觉享受。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