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姚明都下单了 “成都造”机器人本领大着呢(组图)

2017-09-01 09:26:00来源:四川日报

  服务机器人蓉蓉和成成。

  近年来,机器人离我们越来越近。吃火锅时,可能是机器人为你送上新鲜的毛肚;银行办理业务时,可能是机器人为你答疑解惑;打开手机时,可能你阅读的是一条机器人写的新闻。

  在成都,特别是高新区和天府新区,汇集不少机器人研发公司。可穿戴外骨骼助行机器人、会打羽毛球的机器人、会迎宾送水的服务机器人……它们都诞生于成都,并且获得过多次国内外大奖,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成都的“机器人军团”让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也刮目相看,并订购了15台家庭服务机器人。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姚明;大负载;机器人大赛;机器人能;机器人研发

姚明都下单了 “成都造”机器人本领大着呢(组图)

为了打破技术封锁、服务残障人士,程洪组建团队研发外骨骼机器人。埋首苦干一年后,2016年10月,吴家敏带着服务机器人“成成”“蓉蓉”和“嘟嘟”出现在2016年世界机器人大会的展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