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8岁女孩遗落儿童手表 男子为讨酬金上演"攻心计"

2017-02-10 08:02:00来源:华西都市报

  杜海收到300元酬金后,将儿童手机还给女孩的家人。

  这个春节假期,李女士因丢失一只手表,遭遇闹心一幕。1月28日,大年初一,她同家人从陕西自驾来川探亲。在广元游玩时,8岁女儿不慎将一只价值800元的儿童智能电话手表遗失。

  几天后,手表发来报警信息,显示电话卡已被人更换。根据号码提示,李女士多次拨打新号码,才与成都拾表者杜海(化名)取得联系。

  最初,杜海承认手表被他的孩子捡到。随后,他又婉拒李女士送礼答谢,改口讨要近400元酬金,再联系快递寄送,双方不能见面。2天后,杜海再次改口称可以当面交付,但在第一次约定的时间内,他却一直未接电话。

  2月9日上午,李女士几番周折终于再次拨通了杜海的电话。对方提出在成都某地闹市,一手给钱,一手还表……

  1

  遗失

  女儿手表遗失广元

  数天后“现身”成都

  李女士老家在四川,如今已在陕西定居。今年春节,夫妻俩便带着8岁女儿,回老家探亲与旅游。

  大年三十,在自驾近3小时后,他们从汉中抵达广元游玩。可是第二天,一家人准备离开广元时,女儿却发现自己的儿童电话手表不见了。

  一家人寻遍酒店附近依然不得见。由于该手表具备通话功能,李女士试着拨打,发现已经关机,“手表是满电的,能待机8天以上,一定是被人故意关掉了。”

  李女士说,这表虽然只值800多元,可它对女儿而言,却有着特殊意义。去年期末考试,孩子成绩理想,李女士便送了孩子这只能通话、定位的智能手表作为奖励,“手表弄丢后,她心情一直不好。”

  可李女士没想到,在2月6日的凌晨6点,手机突然传来一条讯息,是女儿的智能手表发来,显示有人在更换表上的电话卡,并发来新号码信息。

  “是个成都的号码。”李女士说,还精确定位在了成都静安路附近的一个小区。

  相关新闻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李女士;手表;儿童手机;女孩;遗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