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出门不带钱成趋势 成都市民:最近一次用现金都想不起了

2017-04-17 11:19:00来源: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记者雍铃子

  按照传统的消费习惯,出门不带钱那是万万不能的。而现在,随着手机支付的日渐普及,无现金时代已经悄然来临。如果出门只能随身携带一样东西,相信很多人选择手机。

  近日,天府早报记者调查发现,仅依靠手机支付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衣食住行需要,不过对于不少老年人来说,现金支付仍是首选。

  老年人

  现金支付是主流

  日前,天府早报记者在成都一家大型超市里看到,使用微信支付享受满额返现的广告占据了醒目位置。在收银台前,不少年轻人选择手机支付,市民王小姐说,“我平时到超市、便利店买东西就用微信支付,不用找零钱还不定期有优惠,支付日活动我已经赶上两三次了。”

  由于是工作日,在超市购物的消费者多为老年人,他们在结账时首选的支付方式,仍以现金为主。“是要我加你们吗?”面对收银员推荐的微信支付,50来岁的李阿姨误以为需要加关注。当收银员表示不用关注公共号,直接支付即可时,李阿姨立即表示要用微信支付。可随后收银员却发现,李阿姨的微信钱包中并没有任何余额,也没有绑定的银行卡。最后,李阿姨还是采用了传统的现金支付。“我的微信里没钱!我怕有人给我偷了,当然不能放钱。”李阿姨说,自己平时虽然使用微信聊天,也在朋友圈里发状态,但从来没想过要用微信购物。

  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使用微信支付的人群,年龄多在20岁至40岁之间,“也就是中青年,老年人几乎没有。”该工作人员分析说,“老年人没有移动支付的习惯,担心财产安全问题。”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微信;支付宝;手机支付;出门;带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