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动车交通违法“罚”微信答题 这办法你觉得咋样

2017-04-12 09:10: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程时培通讯员孟繁勇)骑着小电电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逮住后批评教育一番就放行?以后没这么简单了,除了接受教育,还得在微信上做题。

  4月11日上午10时许,在金水路与文化路交叉口,交警一大队民警正在对有交通违法行为的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查处。

  一辆驶入机动车道的电动车被民警拦下后,民警首先把电动车驾驶员带到路边的一个宣传展板前,让驾驶员用手机扫描了展板上的二维码,并要求驾驶员关注交警一大队的官方微信后,完成一套交通安全知识答卷,随后该驾驶员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倡导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的倡议。

  现场微信学习考试,既长知识,又长记性。一名因交通违法被叫来答题的男士说,“这比罚我20块钱更印象深刻,我一定改正。”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微信;答题;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