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武侯“晒”成绩单:2017年纳税过亿企业成倍增长

2018-03-06 14: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6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蒲振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72.4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2018元,纳税过亿企业数量成倍增长……3月6日,成都武侯区举行2017年度纳税大户表彰暨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晒”出2017经济成绩单——2017年该区300万元以上纳税大户达586户,其中以成都农商银行、浙商银行等为代表的12家企业纳税过亿元,比上年增加了一倍。

  据了解,成都武侯区去年落实成都市“中优”战略部署,致力“文创武侯”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新突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72.4亿元、同比增长8%,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成都全市前列。

  在今年该区上榜纳税大户的企业中,活跃着一大批以中石化、联想、京东等为代表的行业领军企业,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的身影。缘何越来越多的龙头企业花落武侯?

  “在金融、人才、制度、环境等相关配套设施方面的独特优势,不断吸引世界500强等企业巨头来武侯投资发展。” 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武侯区围绕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大健康产业、金融电子商务等3大主导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已形成人民南路文创金融集聚区、红牌楼现代商务商贸集聚区、武侯新城电子商务集聚区、环城生态区旅游带“三区一带”功能布局。

  按照规划,到2021年武侯区将初步形成音乐创意、影视动漫、三国文化、健康医疗、电子商务、科技研发6个功能极核,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5%以上。

编辑: 郑轶

成都武侯“晒”成绩单:2017年纳税过亿企业成倍增长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72.4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2018元,纳税过亿企业数量成倍增长……3月6日,成都武侯区举行2017年度纳税大户表彰暨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晒”出2017经济成绩单——2017年该区300万元以上纳税大户达586户,其中以成都农商银行、浙商银行等为代表的12家企业纳税过亿元,比上年增加了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