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 历经十余年间的蜕变,在青岛版图中,于东李280万方的理想之城上,蓝庭、御园、西子公寓、蓝岸、诚园、玫瑰园、郁金香岸、蘭园、晓风湖畔组团相继诞生,产品涵盖洋房、多层、高层、小高层和别墅等业态,在岛城“绿粉”大呼过瘾的同时,绿城组团繁荣了城市,增色了李沧。

(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放眼于全国版图,绿城“花开中国”的印迹,从杭州西溪诚园、杭州蘭园、杭州留香园到北京诚园、上海黄浦湾……绿城骨子里饱含着的优雅与精致,早已渗透于这数百部绿城经典中,其中,最经典的当属第二代高层产品,收获无数人的厚爱和业界殊荣,一度被媒体誉为“城市生活的理想高度”。

(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其中一颗耀眼的明珠,是2019年青岛绿城时代美学新品——绿城·海棠印月。它的诞生,是绿城契合城市气质与当代建筑法则的又一次重要尝试,在象征未来的土地上,海棠印月传承经典建筑语汇,塑造人们对未来生活场域的审美认知。

2019年,青岛楼市处于低潮期,但9月21日开盘的绿城海棠印月却让岛城楼市欢腾不已。在国信体育馆钻石馆,3000余人参与近700套房源选房的盛况至今历历在目,海棠印月让“绿城现象”再次引发业内关注。

(2019年绿城·海棠印月北区开盘现场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在北区交付之后,绿城·海棠印月南区也即将绽放,在最美四月天与业主相拥。

面纱初揭,明珠先睹为快

4月9日,在绿城·海棠印月举办的媒体工地开放日现场,一众业内媒体人参观了绿城的这颗“明珠”,一起领略时光沉淀下的建筑美学。

先看整体,四月花开莺啭,草长莺飞,放眼整个小区,置身其中,水景与绿植相望,建筑与自然合一,为美色再增一抹。漫步海棠中,可以感受得到湖面风烟饱姿态,“一番到眼一番新”。

(开放日活动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绿城第二代高层产品并非固定的样式,它更像是一种美学意义上的进阶,蘭园、西溪诚园,抑或上海黄浦湾,再或眼下的海棠印月,虽有不同的建筑形制,但都传达着同样的精神诉求——精细、安定和恒久。

(开放日活动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再看外貌,外立面的质感与天际线的辽阔辉映,春天的暖意如影随形。以杭州的西溪诚园为原型的海棠印月,经典三段式立面、横向的线条、规整的韵律、简洁的骨架……让外立面更整体、干净,使得整个建筑显示出轻盈、通透。总体上,简洁的设计形式和考究的材质细节,传达了现代美学之下的建筑审美。

(绿城青岛海棠印月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绿城杭州西溪诚园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细看细节,绿城工程的每一处,都体现了匠心、用心。地下停车场,颜色上采用淡果绿色。车库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底板、顶板、墙柱,二次结构防火隔墙。车库地面全场采用金刚固化砂耐磨地坪,车道区域在完成金刚砂耐磨地坪后再进行橘纹环氧地坪。以上材质和做法,不仅保证了车库的干净整洁美观,而且车库使用起来不起砂,耐磨防滑,无裂缝,不空鼓,不发霉,大大减少结露打滑,行车和停车更安全。提升业主归家的仪式感,营造明亮、温馨、舒适的地下车库。

(地下车库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溢价领先,服务兑现很亮眼

依托于强大的产品兑现、服务兑现,在青岛,绿城早已成了“高品质生活,城市人居封面”的代名词。去年绿城·海棠印月北区的交付,就以其高质量,高水准,得到了青岛市住建局的点赞,并将全国首创的“码上验房”放在了这个项目做试点。

(开放日活动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凭借强大的产品营造与服务兑现能力,绿城的房子不仅仅是拉升城市颜值的美丽建筑,从价值角度看,交付后自然而然成为板块乃至片区二手房价格的天花板。当初入手绿城的业主,可谓充分享受了项目溢价的红利。

近期,随着二手房限售“5年改2年”的政策性调整,青岛二手房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发展周期。根据市场研究数据,绿城楼盘在全国二手房市场的平均溢价率近23%,绿城楼盘的二手房价格涨幅往往远高于同板块平均水平,甚至成为区域内标杆。

(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在服务兑现上,绿城更是亮点十足,不仅仅在于老有所乐的“颐乐学院”,更有幼有所爱的“海豚计划”等等。从2007年国内首创园区生活服务体系,2010年完成国家住建部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顺利验收通过,2019年进行5G心服务的2.0版本升级,在以“美好生活”为内核的服务上,绿城一直在精进。

绿城的产品与服务有口皆碑的根源在哪里?其实,可以从今年的绿城产品管控开年工作会中一览无余。

会上,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张亚东称产品品质是绿城的“一号工程”,再次明确了绿城“品质为先”的底线思维。这也就是为什么这几年,绿城交付的小区实景要比效果图还要美的项目越来越多,在产品与服务兑现上,绿城每一次,都交出了教科书式的答卷。

绿城,不只是颜值

最新数据显示,绿城已进驻中国30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200余座城市,营造近1000个美丽家园,总资产超4800亿元。从全国范围内看,绿城的规模并非最大,但随着房地产进入新发展周期,稳健性成为广大购房者对房企评判的主要因素。

2022年1-3月,绿城中国累计新增货值391.5亿元,仅次于华润置地、保利发展。2021年,绿城中国在行业下行态势的背景下依旧实现了销售、收入等多方面的稳步增长,同时不断优化偿债指标,由于企业稳健的经营策略以及良好的资金状况,预计再融资压力不大。

4月6日,绿城中国发布销售数据公告,2022年1-3月累计实现总合同销售额482亿元(含代建),总合同销售面积237万平方米。

2022年1-3月,绿城集团自投项目取得合同销售面积154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375亿元,其中归属于绿城集团的权益金额约为192亿元;绿城集团以绿城品牌销售的代建管理项目累计取得合同销售面积83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107亿元。

(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4月15日,绿城·海棠印月南区将正式交付给业主,交付后,绿城在管家服务、安全秩序、工程维保、绿化等方面的基础服务上,以无处不在的温暖,让绿城美好生活方式落地生长。绿城·海棠印月致力为每位家人精雕细琢出一个品质经得起检验的理想居所。

(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海棠印月南区交付后,理想之城在售的锦上月鸣、春熙雲庐,以及桂语朝阳、和锦诚园、和锦玉园与文澜锦园,将继续承载着“绿粉”的厚爱。

从一纸蓝图到理想兑现,十七年深耕,绿城所带来的,不仅是一个个高品质的人居标杆产品,更重要的是,它让青岛城市发展亮色更显,让更多的人遇见青岛更好的美。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