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 经历近3年的调整和2022年前两月的市场预期低谷期,房地产行业开始释放“回暖”迹象。这一点在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已能明显感知。北京市住建委官网信息显示,截至3月24日,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量达到1.25万套,已超过2月全月成交量。

作为直观反映楼市发展情况的重要判断依据,二手房市场成交状况一直被视为楼市的“晴雨表”。随着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上扬,北京楼市迎来“小阳春”的声量开始被放大,北京新房市场温度逐渐回升。天朗房网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3月前三周北京新房市场成交套数分别是474套、769套、1072套,交易量逐步攀升。

售楼处人气攀升 石景山长安悦玺23天销售破5亿

近日,记者走访大兴、海淀、朝阳、石景山等区域发现,与1-2月份相较,部分新房项目售楼处人气出现攀升。“3月份以来,每天都会有购房者来看房,周末时卡座基本没有空位。”在长安悦玺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相较于前2个月,售楼处人气明显高了很多。

(长安悦玺效果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其实了解北京楼市的人对长安悦玺不会陌生。该项目于2021年5月拿地,由在北京拥有多个项目、操盘经验丰富的融创操盘。作为2021年北京第一批集中供地中首个入市的项目,2021年8月,在市场相对低潮时期,长安悦玺首次开盘便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随着行业政策收紧,楼市经历了一段“低谷期”,直到3月份才开始逐步回暖。而在纯商品房中,长安悦玺则率先感受到“暖意”,成交量出现明显提升。据项目工作人员介绍,截至3月23日,长安悦玺本月已累计成交53套房源,成交金额约5.4亿元。

(长安悦玺效果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在长安悦玺上述工作人员看来,售楼处人气的攀升,一方面得益于政策释放出的“暖”信号,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其所在项目的市场优势和以往项目积聚的口碑所产生的效应。进入2022年以来,楼市政策暖风不断,房贷政策松动、利率下调、信贷额度充裕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置业者的购房门槛。

近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强调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自身职责,积极出台对市场有利的政策,慎重出台收缩性政策。随后,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均作出表态,要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积极推动房地产行业转变发展方式,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政策的调整,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市场信心的恢复,接下来北京楼市的成交量或将进一步提升。

冷热分化明显 “强地段”楼盘更受欢迎

不过从成交量上看,北京市场“冷热”分化现象更为明显,位于西二旗、望京、树村、鲁谷、西红门、永定门等热门地块楼盘更受欢迎。

在海淀,位于树村的学府壹号院成为当之无愧的“红盘”,2021年10月首次开盘便引来2000多组客户参与摇号。从去年11月到今年2月,一直保持超20亿网签额。根据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截至目前,该项目网签已累计过100亿。

(长安悦玺效果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而在石景山,位于鲁谷板块的长安悦玺,则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纯商品房无配建“俘获”了北京西部改善客群的需求。据悉,长安悦玺周边不仅交通便利,拥有“四横四纵四轨道”的城市立体交通路网、临近横贯北京城的长安街;商业、医疗、产业配套成熟,位于金融街、总部基地、丽泽商务区辐射范围内;且附近生态环境良好,项目西侧是占地面积约100公顷衙门口森林公园,周边还有小屯公园、北京园博园、永定河森林公园等多个公园。

一位在地产行业从业多年的人员表示,随着调控政策的不断变革,在“房住不炒”主旋律引导下,“北京楼盘闭眼入”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优质地段的楼盘将持续受热,而在交通、产业规划、周边基础配套有欠缺的区域市场销量或很难“回暖”。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