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天峡谷、石林、古冰川遗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总是让人惊叹不已!日前,记者从青海省地质调查院了解到,经过详细调查,在青海省互助县龙王山地区评价圈定了集生态旅游、观光旅游、科学研究、科普研学为一体的旅游地质资源集中区。
  据了解,在面积142平方千米的集中区范围内,通过省地质调查院专业调查,新发现各类重要地质遗迹点40余处,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遗迹调查规范》划分为3大类4类8亚类,主要包括高寒岩溶地貌、古冰川遗迹、瀑布、峡谷地貌、河流景观带、断裂、褶皱等多种地质遗迹类型。
  青海省地质调查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龙王山地质遗迹集中区内各类地质遗迹资源真实地记载了十余亿年至今该地区地球演化的沧海桑田故事,对研究青藏高原隆升、气候环境事件、现代地貌格局等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蕴含巨大的科普研学价值。同时,龙王山地质遗迹集中区整体处于自然原始状态,受人类活动干涉少,较完整地保留着原生态地貌景观和完整的生态系统,旅游观光价值及生态体验价值兼具,合理保护开发利用后具有发展生态旅游、研学旅游的良好前景,根据国家政策和地方需求可结合当地文化资源、特色地方特产、区位优势等向生态旅游体验区、地质公园、野外科普研学基地等方面进行打造,进一步挖掘绿水青山蕴藏的价值,带动周围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王瑞欣)
编辑:滕萌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