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隆务古城按下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公安局党委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黄南州委、州政府和青海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专业优势、技术优势、基础优势、集成优势、打击优势、震慑优势,迅速启动高等级勤务,强化情报预警预防,守牢外防输入通道、筑牢内防扩散底线,严打阻碍防疫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疫情防控社会秩序,有力服务了全州疫情防控大局。

党建引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旗所指,警旗所向。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同仁主城区进入静态演练后,黄南州公安局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迅速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做出系列部署,迅速将党建带队建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凝聚力量的制胜优势,局机关除隔离民警外219名民警,126名辅警取消休假,闭环式管理,全身心投入到防疫主战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模范作用,舍小家顾大家,不顾辛苦、不怕疲劳,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持疫情发生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州公安局党委抽调50名精干警力,组成黄南公安“党员先锋队”,“疫”无反顾,逆行而上,增援同仁市公安局开展疫情防控任务,为阻断疫情扩散、实施精准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局党委号召局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民辅警坚决贯彻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全警坚决抗疫的决心与信心,做到人员排查走在前、人员管控跟在前、设卡检查挡在前、应急处置冲在前、文明示范做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让警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熠熠闪耀。

紧扣主责,打赢守护平安持久战

在核酸检测点、在集中隔离点、在街面巡控防控……一面面鲜艳党旗在烈风中飘扬。党旗之下,各警种部门党员民警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各个战场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在重点防控区中,民辅警急速奔赴一线,在社区防控、卡点执勤、服务群众工作中,构筑起一座座坚实堡垒,及时启动疫情联合检查站点,会同卫健、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工作,对进出我州的车辆及人员进行疫情监测,共检查车辆4129辆,检查人员6379人,劝返人员3222人,劝返车辆1925辆;在静态管控线上,执勤民辅警坚决落实严防死守、严管严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全州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925人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817次,入户排查2.7万人;在后方保障岗位,警务保障部门民辅警全力开展防疫防护物资筹措工作,为一线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共配发防护口罩7350只,防护服269套,防护手套269双,护目镜269副,酒精60升,免洗手消毒凝胶506瓶,酒精喷雾680瓶。

正向引导,打赢特殊时期攻坚战

在做好静态演练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强城区街面巡逻力度,采用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形式,对大街小巷全天候巡查,共出动警力1369人次,出动车辆239台次,依法查处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案件14起,处理人员16人;组织精干力量,加强网上巡控,落实24小时动态巡查管控机制,重点关注省内、州内网络舆情,利用微博、微信等巡查执法账号发布宣传类文章46篇,共推送每日舆情41篇,转发正面引导、公告类文章,辟谣类贴文280篇,引导全州广大群众、民辅警加强自我防护,提高防护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黄南州公安局党委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上来,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坚决服务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决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编辑:滕萌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