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海南水利与气象部门 间的合作与发展,发挥各自业务优势,近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气象局与州水利局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双方本着“资源共享、真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长期合作”的原则,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前提,建立定期互访和合作交流的长效工作机制。协议主要包括建立预警联合发布机制,共享信息发布渠道;完善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实现部门间实时雨情、水情、旱情、风情、灾情等信息和预测预报成果的共享;建立灾情预警联动机制,增强灾害预警时效和预警服务的针对性,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推动建立联合会商机制,实现重大灾害性天气和汛期气象预测预报联合会商,共同形成决策分析报告等内容。协议明确,推动和加强两个部门在雨水情监测、暴雨洪水预报、气象联合会商、雨情水情实时共享、洪涝干旱预警发布、基层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促进海南水利与气象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补齐灾害监测预警短板,全面构建海南州抵御水旱灾害防线。(梁宁)

编辑:滕萌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