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由通讯员华卡加拍摄,央广网记者滕萌 汪晓青剪辑制作)

央广网西宁11月20日消息(记者滕萌 汪晓青)近日,有摄影爱好者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智青松多镇境内拍摄到狼群列队出没壮观景象,该狼群共有12匹组成,个个膘肥体壮,毛色发亮。拍摄者在不打扰狼群的情况下,循序渐进跟随狼群游走,看似群狼无首,实则井然有序,时而排成一字,时而三五并列,显得非常自然,休息的时候还有专门放哨的成员,俨然一个高度协作的机动部队。

当地牧民称,往年冬季也有三五成群的狼在此地出没,12只狼组成的狼群是第一次见。在当地,狼主要以旱獭、各种野生鹿、羊、禽类为重要食物,食物困难时期也会抓捕鼠兔为生。

近年来,久治县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坚决扛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责任,筑牢绿色生态安全屏障,和谐共生呈现新格局,绘就了天蓝、草绿、水清的“大美青海”久治画卷。

编辑:樊永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