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9月8日消息(记者 张海东)青海画家万江涛个展“行走与延续”于9月8日在青海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由青海省美术家协会、首都师范大学表现性绘画研究所、青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青海美术馆主办,展览将为期一周,本次个展汇集了万江涛不同时期的油画和纸本作品近八十幅。

“行走与延续”万江涛绘画作品展海报

万江涛近照(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万江涛先生长期生活工作于北京和西宁,他于2015年获得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学博士学位,是青海省比较有代表性的中青年画家,这次展览汇集了他不同时期的油画和纸本作品,可以说表现了万江涛在当代语境中不断探索表现性绘画的诸多可能性。这也是万江涛作品在中国的首场美术馆个展。”段正渠先生担任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他介绍,万江涛的作品既采用大画面营造强大的视觉冲击力,也使用小纸本深入地表现日常景物,图像的具体指涉不管是否消融,都精准地捕捉到了肉身与自然、小我与大我、天地与历史纷杂外表下的纯粹关系,传递出寂静释然之感。作品深沉有力,亦或轻松俏皮,吸引人们去探究那些山河草木、烟火人间所蕴含的哲思。

本次展览“行走与延续”为观者展现了艺术家对青藏高原独有的视角和无限的眷恋。画面中那些人迹罕至的苍茫远山,高原上的云起云落,悠然自得的万物生灵,都是万江涛行走的印记。

万江涛作品先后被青海美术馆、西安当代美术馆、杭州当代艺术中心收藏,部分作品为海外机构和私人收藏。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青海省美术家协会理事,西宁画院特聘画师,万江涛还出版有个人画集和高等美术教育教材。

万江涛简介:1971年生于青海,2010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5年获得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学博士学位。生活工作于北京和西宁。作品被青海美术馆、西安当代美术馆、杭州当代艺术中心收藏,部分作品为海外机构和私人收藏。出版有个人画集和高等美术教育教材。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青海省美术家协会理事,西宁画院特聘画师,现任教于青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万江涛作品欣赏

《白夜》

《植物》

《望青海》

《树》

《巴萨》

《七月花》

《众的天地》

编辑:滕萌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