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8月2日西宁消息(记者 张海东)西宁,古称青唐城、西平郡、鄯州,是青海省省会,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
园林之美(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西宁经济开发区广场 (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香水园(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西宁,地处青海省东部、湟水中游河谷盆地,是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自古就是西北交通要道和军事重地,素有”西海锁钥“、海藏咽喉之称,是世界高海拔城市之一,青海省的政治、经济、科教、文化、交通和通讯中心,也是国务院确定的内陆开放城市。
西宁湟水国家湿地公园(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长青园(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西宁,历史文化渊源流长,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绚丽多彩的民俗风情,是青藏高原一颗璀璨的明珠,取”西陲安宁“之意。先后荣获全国卫生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园林绿化先进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是”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湟水林场(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麒麟湾公园(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公园,对于一座城市来说,是城市名片,是城市的活力和绿色灵魂,园林文化承载着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决定着城市的品牌和特色。近年来,西宁市不断加大城市绿化工作,建设了一大批城市园林和绿地公园,置身这座城市,随处可见的就是满目绿色生机,各种主题公园鳞次栉比,分布于城市的各个城区。目前,西宁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6%,成为中国西北地区首个“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双荣誉省会城市。
  我们用航拍的视角带你一起从空中俯瞰西宁的园林之美。
城市中的绿地(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东湖公园(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人民公园(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西宁通海桥公园(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西宁火烧沟(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京韵青风(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拱城门绿地(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鲁青公园(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文化公园(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海棠公园(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南川湿地公园(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北山美丽园(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西宁中心广场(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编辑:滕萌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