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6月25日消息(记者 张海东 )6月25日由中央音乐学院、国家大剧院和北京星海钢琴集团主办,北京星海钢琴(青藏)营销服务中心、青海新纵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克莱德曼音乐艺术学校总校、城市文化会客厅承办的2022年第十九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西宁赛区选拔赛在西宁拉开帷幕。

据了解,青藏赛区共600多人参赛,其中青海400余名,本届比赛分六个年龄组最大年龄15岁,最小年龄5岁,比赛将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选手奖,各组选拔优秀选手将推荐参加全国精英赛。

比赛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星海杯钢琴大赛是目前国内已持续举办三十八年,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唯一钢琴赛事,规格高,权威性强,影响力大,覆盖面广,走出了郎朗等一大批钢琴演奏杰出人才。该赛事有力推动了全国钢琴艺术教育的普及和专业苗子的选拔培养,为青少年的素质教育与艺术培养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历届“星海杯”赛事活动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赞扬,本次青海选拔赛得到了青海省音乐家协会和西宁市音乐舞蹈家协会的支持和指导。

比赛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比赛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编辑:滕萌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