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5月25日消息(记者 樊永涛 通讯员 祁萌叶)记者从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人民检察院获悉,5月23日,该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王某某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这是“全国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青海检察机关批捕的首例养老诈骗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冒充知名医药公司工作人员向老年人电话推销保健品,谎称其公司研发的保健品有特殊疗效,能治愈被害人张某某的顽疾,又以能为张某某申请大病补贴,需要支付手续费为由多次诱骗张某某向其转款,先后骗取被害人张某某8万余元。乐都区检察院经对该案依法审查后,对王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并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积极派员介入侦查,引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督促做好追赃挽损工作,最大限度降低被害人的损失。同时协同公安机关进一步严厉打击侵害涉“养老”犯罪,确保专项行动在打击犯罪、整治规范、教育宣传、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案件承办人表示,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渴望健康、缺少子女陪伴、防骗意识弱等特点,针对老年人群体的骗局层出不穷,屡见不鲜,严重影响了养老行业的健康发展,败坏了社会风气。乐都区检察院将多措并举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全力保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检察官提醒:养老诈骗套路多,加强防范最关键。老年人不应向他人轻易透露个人私密信息;不点击陌生链接;不安装陌生软件;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谨防陷入以房养老套路贷、低价旅游、“包治百病”的神医神药等陷阱。如若发现自己受骗,第一时间报警处理。同时告诫不法分子,“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触碰法律底线终将受到法律制裁。

编辑:滕萌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