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9月18日消息(记者 滕萌)青海再添一高端旅游项目,9月17日,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赤热文化旅游城在贵德县正式启动。该项目集高端文化酒店、文化博物馆、大型商业街与一体,将对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重现贵德历史文化名城风采,具有相当重要、深远的意义。

赤热文化旅游城项目

贵德县自古素有“青海小江南”的美誉,也是青海的旅游胜地,丰富的文化内涵,深厚的文化底蕴,一直是贵德最显著的特点。据悉,赤热文化旅游城项目是海南藏族自治州的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达5亿,项目占地4.5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5万平米,建设包括:高端建文化酒店、赤热文化博物馆、商业街区以及171套尊享民宿群。赤热文化旅游城融合中式和藏式建筑的精髓,传承厚重藏文化,以院、露、错、退的建筑手法勾勒出特有的姿态。

赤热文化旅游城沙盘图

近年来,贵德县围绕“自然观光,生态科普、民俗体验、娱乐互动”四大主题,全力打造特色突出内容丰富和游客参与性、娱乐性、体验性强的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天下黄河贵德清”的品牌魅力,实现文体旅游一体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格局。

“基于对青海旅游业的信心和综合考量,公司深度挖掘特色优势生态文化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在贵德打造这一旅游综合体项目,将乘坐青海文化旅游加速发展快车,带给投资者与游客更多惊喜。”青海赤热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索南达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