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8月20日消息(记者 汪晓青 实习生 宋琦)8月20日,“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传递大美青海情”——“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第四届“梦幻青海湖”生态摄影大赛成果展在青海省美术馆举行。

摄影大赛成果展现场(央广网发 宋琦 摄)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副局长哈承科介绍成果展相关情况(央广网发 汪晓青 摄)

此次摄影大赛,是青海省全力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进程中,举办的一次旨在提升全民生态保护意识的摄影展览活动,是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贯彻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

获奖作品的摄影师代表(央广网发 宋琦 摄)

摄影师通过镜头记录下青海湖的自然美和人文美(央广网发 汪晓青 摄)

“通过摄影家们的艺术创作,为公众呈现出了‘生态青海湖’‘文化青海湖’的底蕴和魅力,全方位展示了‘大美净好’青海湖的靓丽名片。”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副局长哈承科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影展吸引社会公众更加关注青海湖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状况,引导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行列中来,助力推进青海湖国家公园前期各项工作。

市民群众被摄影作品吸引(央广网发 汪晓青 摄)

正在观展的市民群众(央广网发 宋琦 摄)

正在观展的市民群众(央广网发 汪晓青 摄)

据了解,此次摄影大赛成果展是由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青海省委、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及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主办。大赛共收到摄影作品近1600件,评选获奖作品120幅,参加成果展160幅,内容涉及青海湖四季风光、野生动植物、生态保护成果、民族风情、人文景观、民俗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