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南8月6日消息(记者 张海东)“我们永远也不会停止对诗歌女神的呼唤,我们在这里,面对圣洁的青海湖承诺:我们将以诗的名义,把敬畏还给自然,把自由还给生命,把尊严还给文明,把爱与美还给世界,让诗歌重返人类生活!”
诗人在青海湖畔诗歌广场宣读青海湖诗歌宣言(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诗人签名(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8月5日,参加2021年青海湖诗歌节的80余名诗人,在青海湖畔的诗歌广场,诗歌墙前,伴随着现场弦乐演奏悠扬的乐曲,共同宣读了青海湖诗歌宣言。这也为本次诗歌节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弦乐队演奏悠扬的乐曲为诗歌节营造浪漫的氛围(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当日的青海湖碧波荡漾,蓝天白云,水天一色,这颗高原蓝宝石迎来了八方宾朋,当国内外诗人们来到这里,面对眼前震撼心灵的青海湖时,又一次激发出诗的灵光。
水天一色的青海湖(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青海湖景区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据了解,青海湖诗歌节创办于200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当今世界最著名的国际诗歌节之一。今年的诗歌节中外文化友人们围绕“自然、环境、生态与人类心灵在诗歌中的创造和重构;向伟大的河流和群山致敬”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对话,碰撞思想火花,致敬自然。
棕头鸥“嬉戏”在青海湖面(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高原蓝宝石—青海湖(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