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0月23日消息(记者汪晓青)记者从青海省商务厅了解到,自7月31日青海省启动“青亲有礼 聚惠万家”惠民促消费活动以来,累计发放政府惠民消费券31.81万张,核发汽车消费补贴5000笔,活动共计拉动消费9亿多元。

据了解,为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和活力,自7月31日起,由青海省商务厅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省财政厅、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公安厅、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等部门主办,中国银联青海分公司承办的2021年青海省“青亲有礼 聚惠万家”惠民促消费活动启动。此次惠民促消费活动由青海省商务厅投入省级促消费专项资金1800万元(其中惠民消费券800万元,汽车消费补贴1000万元)。

活动期间,广大居民群众通过云闪付APP可以领取“满200元立减50元”和“满60元立减20元”惠民消费券,在省内各市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店内使用社保卡进行消费可享受“满60元立减20元”优惠,普通消费者以个人名义购买含七座以下非营运车辆可参与申请2000元购车补贴消费券。

据了解,此活动的参与商户覆盖了青海省内各市州商超、百货、餐饮、零售等各类限上商贸企业95家,活动店面数量300个,商户类型涵盖衣、食、住、行等日常消费的各个行业。从交易数据分析,商超类、加油类商户最受大众喜爱,营销费用使用占比达80%以上,其中交易量排名前列的商户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宁食新心乐超市、惠客家连锁超市、北京华联超市等。

与此同时,西宁市、果洛藏族自治州、西宁市城西区等地也陆续开展政府惠民促消费活动。据统计,目前青海省累计发放政府惠民消费券31.81万张,累计承兑25.29万笔,带动直接消费近4倍多,金额达3500万元,间接消费金额达到1.04亿元;顺利核发汽车消费补贴5000笔,发放补贴资金1000万元,带动消费(总车价)7.77亿元,活动共计拉动消费9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