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0月22日消息(记者汪晓青 通讯员姚江红 段振伟)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青藏集团公司)了解到,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青藏集团公司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维护铁路正常运输生产秩序。

西宁火车站工作人员进行消毒保洁工作(央广网发 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据了解,青藏集团公司管内各站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地方防疫部门检查高、中风险地区旅客。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在满足旅客基本出行需要的前提下停运部分地区列车。

工作人员对列车进行消毒(央广网发 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同时,严抓消毒保洁工作,每日对车站候车厅进行四小时一次的消杀通风,对售票厅的自动售票机、候车座椅、垃圾桶等设备的外表面每日进行两次擦拭和消毒工作,尤其是公共卫生间和盥洗间内的地面、盥洗室内面盆、台面等消杀的重点部位。对进站的旅客列车也进行“先消杀,后作业”的程序,从列车地板、卧具到洗漱台均进行全面消毒。

工作人员对列车进行消毒(央广网发 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据了解,青藏集团公司要求面向旅客服务的站车一线关键人员及行车调度、机车乘务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加强自身防护,特别是值乘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列车的乘务人员,按规定佩戴个人防护用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同时,加强对站车一线工作人员核酸检测,10月21日对站车一线工作人员768人进行核酸检测。